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商务部:未来5年继续对美国白羽肉鸡产品征收反倾销税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26日 13: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商务部网站消息,9月26日,商务部发布《关于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白羽肉鸡所适用的反倾销措施期终复审裁定的公告》。该《公告》指出,自2016年9月27日起,将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白羽肉鸡产品继续征收反倾销税,实施期限5年。

  公告详细内容如下:

  一、复审裁定

  调查机关裁定,如果终止反倾销措施,原产于美国的进口白羽肉鸡产品对中国的倾销可能继续或再度发生,对中国白羽肉鸡产业造成的损害可能继续或再度发生。

  二、反倾销措施

  根据《反倾销条例》第五十条的规定,调查机关根据调查结果向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提出继续实施反倾销措施的建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根据调查机关的建议做出决定,自2016年9月27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白羽肉鸡产品继续征收反倾销税,实施期限5年。

  本次反倾销措施期终复审被调查产品是原反倾销措施所适用的产品,与商务部2010年第51号公告和2014年第44号公告中公布的产品范围一致。具体如下:

  被调查产品名称:白羽肉鸡产品(英文名称:Broiler Products or Chicken Products)。

  被调查产品的具体描述:活体白羽肉鸡屠宰加工后的肉鸡产品,包括整鸡、整鸡的分割部位、肉鸡的副产品,不论是鲜的、冷的或冻的。活鸡、以罐头和其他类似方式包装或保藏的肉鸡产品、鸡肉香肠及类似产品、熟食肉鸡产品均不在本次被调查产品范围之内。

  主要用途:白羽肉鸡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基本用途是用于人的食用,一般通过农贸市场、超市等批发或零售方式以及餐饮等渠道直接或间接面向消费者。

  本案被调查产品归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税则》税则号:02071100、02071200、02071311、02071319、02071321、02071329、02071411、02071419、02071421、02071422、02071429和05040021。

  本次反倾销措施期终复审被调查产品适用的反倾销税率与商务部2014年第44号公告的规定相同。  

  三、征收反倾销税的方法

  自2016年9月27日起,进口经营者在进口原产于美国的白羽肉鸡产品时,应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缴纳相应的反倾销税。反倾销税以海关审定的完税价格从价计征,计算公式为:反倾销税额=海关完税价格×反倾销税税率。进口环节增值税以海关审定的完税价格加上关税和反倾销税作为计税价格从价计征。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根据《反倾销条例》第五十三条的规定,对本复审决定不服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五、本公告自2016927日起执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