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上海发布人才“30条” 海外人才引进政策更积极

中国新闻来源:新民晚报 2016年09月25日 13: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说:美博士获沪首张外国人才推荐函。资料图 新民晚报记者 陈梦泽 摄

  【新民晚报·新民网】中国商飞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任和是澳大利亚籍华人。2010年作为海外高层次人才被中国商飞公司引进。2015年以来,任和多次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咨询办理任职类永久居留事项,但因其所在公司不符合标准而未能如愿。去年人才新政推出后,他终于成功申请永久居留。

  去年5月25日,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意见》。6月29日,市委、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 促进人才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人才“20条”)。人才“20条”在人才集聚方面突破力度较大,记者近日从市委组织部获悉,一年来,人才“20条”成效明显。

  在吸引海外人才方面,通过实施降低永久居留证申办条件等政策,截至今年上半年,共受理外籍高层次人才及其家属申请永久居留503人,较新政实施前环比增加8倍,申请量占到全国50%以上,目前通过公安部审批的166人,其中已经拿到证的有96人。延长海外人才居住证(B证)有效期最高至10年,政策实施至今共办理1476人,比此前同期增长逾五成。首次为96名外籍高层次人才办理了5年期工作类居留许可并加注“人才”,其中27人年龄超过60周岁。探索外国留学生毕业后直接在上海创新创业,已为39名高校毕业留学生办理外国人就业证。2015年,本市全年受理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8599件,外国人就业行政审批120933件,数量居全国首位。台港澳人员就业行政审批20153件,定居国外人员就业行政审批693件。受理总量大约为15万件,数量居全国前列。

  在吸纳国内人才方面,去年11月1日,《关于服务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实施更加开放的国内人才引进政策的实施办法》和《关于完善本市科研人员双向流动的实施意见》开始施行。更开放、更具竞争力的国内人才引进政策,更加灵活、更为有效的人才流动政策,为上海集聚了创新创业人才,促进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释放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来自市委组织部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居住证积分达到标准分值并审核通过的有4044人;居转户年限由7年缩短为5年并审核通过的有244人(正在审核的有320人),全部为企业科技技能人才;直接落户审核通过的有60人,其中企业高级管理和科技技能人才51人、企业家9人。2015年,本市共办理非上海生源应届大学生落户19034人,留学人员落户7330人,人才居转户7083人,人才直接落户5829人。 (新民晚报记者 鲁哲)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