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暴力执法致死黑人案频发 联合国报告员批美人权

国际新闻来源:上观网 2016年09月25日 15: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几乎每任美国总统都会呼吁美国社会各族裔“化解矛盾、友爱共存”——可这有用吗?

  几乎每任美国总统都会呼吁美国社会各族裔“化解矛盾、友爱共存”——可这有用吗?今年7月份,在结束了对美国多个城市为期17天的访问后,联合国“和平集会和结社自由权利特别报告员”马伊纳·基亚伊就曾批评美国的人权,特别是种族主义、警察暴力执法等问题。

  基亚伊说,在“实现种族、社会和经济平等的理想”方面,美国正在“艰难挣扎”;“种族主义和与此伴随的排斥、迫害和边缘化影响了美国行使结社和集会权利的环境”。

  基亚伊批评美国的人权现状,认为相比白人,黑人和其他少数族裔受歧视现象严重——而且,“因为这些不公正,美国的黑人族群出现正当的和明显的愤怒。这种愤怒情绪需要表达出来”。基亚伊还对美国警方的暴力执法表达了严重担忧。 

  回顾:历数这两年来的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致死黑人案

  从现在把时间往前倒推,我们就推两年,回顾一下,就可以发现,在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致死黑人的案件发生得有多么频繁,而往往涉案的警察最终都会被裁定无罪、免于起诉——这自然是引发了美国民众、特别是少数族裔的愤怒,经常会导致大规模抗议活动发生,甚至演变成骚乱。

  2014年8月9号,密苏里州弗格森市18岁黑人青年布朗在没有携带武器的情况下,遭白人警察威尔逊拦截搜查并被开枪打死。

  2014年10月8号,一名黑人青年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南部地区被一名白人警察开枪打死。 

  2014年11月22号,黑人少年塔米尔·赖斯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一个游乐场挥舞玩具气枪时被白人警察蒂莫西·勒曼开枪射伤,后因伤势过重去世。

  2014年12月4号,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市警方证实,当地一名警察2号在一次抓捕行动中,开枪打死一名手无寸铁的黑人青年。

  2015年4月12号,25岁的非洲裔男青年格雷在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西部街区遭到警方盘查,他在试图逃跑时被警方控制并逮捕。19日,格雷因脊椎严重受伤死于医院。 

  2016年7月5号,奥尔顿·斯特林在路易斯安那州首府巴吞鲁日的一家便利店门前兜售光盘时,与两名白人警察发生冲突,其中一名警察将斯特林开枪打死。

  2016年7月6号,明尼苏达州一名驾车的非洲裔男子在接受警察问询时遭到警察枪击,该男子的女友用手机拍下了男子遭枪击后的情况并发布于社交媒体。该男子在遭到枪击后于当地时间6号晚死亡。

  2016年7月28号,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又发生一起警察涉嫌暴力执法导致一名18岁非洲裔青年保罗·奥尼尔身亡的事件,再度引起争议。

  2016年8月13号,一名23岁黑人青年在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被警察拦截盘问时弃车逃跑,追击中警察开枪将其击毙。

  2016年9月15号,俄亥俄州哥伦布市警方确认,一名当地白人警官在执勤时,将一名13岁黑人男孩手中的仿真玩具枪误认为真枪,并因此朝男孩开枪射击,男孩最终不治身亡。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