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千支队伍冲击11道难题 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开幕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25日 18: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嘉宾发布大赛试题(央视网记者 刘春妍摄)

嘉宾发布大赛试题(央视网记者 刘春妍摄)

央视网消息(记者 刘春妍)9月24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的大数据及人工智能领域算法挑战及创新创业大型赛事--2016年第四届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在北京启动。全球数千支参赛队伍将就企业单项奖、CCF综合奖展开从初赛、复赛到决赛为期3个多月的激烈比拼,冲击总计75万元的高额奖金池。

本届大赛以“大数据与计算智能”为主题,以“数据驱动,智见未来”为口号,旨在向社会输出大量高质量大数据人才,推动大数据技术及产业生态的建设发展;帮助金融、零售、教育、医疗、人工智能等多个行业及领域的市场主体顺利完成大数据应用整合,实现企业经营模式的优化升级,加速“中国智造2025”进程。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来自各创新企业与科研机构的11道高质量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创新赛题,涉及智能电网、搜索广告、O2O营销、舆情分析、监控识别、计算广告、无人驾驶、市场预测、LBS营销、气候预测等多个热门方向,将为图像处理、自然语言处理、用户画像、推荐系统等领域提供大量来自真实场景的问题与数据,促进相关领域的技术创新。

为了更好地支持参赛者进行大数据技术研究,解决参赛者计算资源缺乏等问题,本次竞赛的专业大赛平台将联合各企业与科研机构为优秀参赛者提供专业的云计算平台支撑。

“高校里面聚集着大量优秀的老师和学生做科研,但是他们没有现实数据,导致他们在实验室所做的研究到应用里没有太大的价值,解决不了实际的问题。”企业嘉宾陈拥权说,大数据智能计算需要产学研之间更紧密的结合,这也是本届大赛希望达到的效果。 

东华大学副校长李永智认为,本届大赛的特色在于:这是一场比拼智慧的大赛,参加这个大赛的学生和指导教师可以不拼资本,不拼空间,不拼人脉,只拼智慧,给全国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创新创业的大舞台;赛题涉及的11个问题,全部是现实当中亟需解决的难题,非常接地气;大赛聚集了庞大的专家群体和数百位业界各领域大咖,一起探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学术领域和现实层面的难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