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火箭发射、硬件加密这些高科技 让生活安全便利

科技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25日 02: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火箭发射,硬件加密,这些高科技,和我们百姓生活有啥关系?接下来这个片子会告诉我们:关系还真大。

  四川长虹集团军转民展区负责人赵志伟:“天宫二号”上的是我们设备连接器的插座,以后“神舟十一号”飞船也会携带我们设备连接器的插头,这样插头插座汇聚对接在一起,确保整个信息流的传输可靠、稳定。

  军工高科技 随时呼吸清新空气

  军工技术的高科技,如今已经被用在了民用领域。这款智慧空气管家可以记忆、分析用户的喜好,根据用户的语音指令,推荐需要的服务;还可以调控家里的空调、加湿器等产品,监测空气质量。

  手机加密人像识别 我的信息偷不走

  除了军民融合,保障网络信息安全,防范电信诈骗也离不开高科技。这种手机中增加了加密芯片,能够降低信息泄露的风险。

  参展商潘庆伟:我们通过硬件来对我们的通话、数据、内容进行硬件加密,这在黑客破解上面就非常困难,我们专门做了私密空间2.0,所有用户相片、文件、短信,包括通话记录都放到私密空间2.0里面。

  目前频发的电信诈骗、骚扰电话等问题,如今也有技术应对。

  参展商陈艳:我们为了进一步让实名销售落实到实处,最近我们推出了人像识别系统,首先要活体检测,然后再将真人和身份证的后台进行识别,一方面是图像的识别,一方面是信息的识别,最终完全保证人、证、卡合一。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