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李克强会见加拿大魁北克省省长库亚尔

新闻频道 来源:新华社 2016年09月24日 14: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加拿大蒙特利尔9月23日电(记者王慧慧 江亚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3日下午在蒙特利尔下榻饭店会见加拿大魁北克省省长库亚尔。

  李克强表示,中加友谊源远流长,魁北克省对华友好交往历史悠久。我们不会忘记以白求恩为代表的加拿大友人对中国的无私援助。我此访同加方领导人就两国广泛领域合作达成重要共识。相信中加关系的稳定发展将为中国同魁北克省合作提供新的良好机遇。

  李克强指出,地方合作是中加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魁北克省在加拿大有着重要而独特的地位,在对华合作方面一直走在前列。中加已就启动自贸区可行性研究达成共识,欢迎魁北克省在此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中国政府欢迎魁省企业来华投资兴业,也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同魁北克开展合作,共同夯实中加务实合作的基础,为中加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库亚尔表示,魁北克省对华交往的历史很长,经济人文合作关系密切。李总理访加期间,双方决定启动自贸协定谈判的可行性研究,魁省对此积极支持,主张自由贸易,愿与联邦政府密切配合,推动两国自贸进程。魁省还希望与中方加强碳排放市场合作,欢迎中国企业赴魁开展多元化投资。

  会见前,李克强参观了加方专门为此访准备的纪念白求恩大夫和中加友好展览。

编辑:杨静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