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江西一干部违法占地建房12层 被降为正科非领导职务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09月24日 18: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南昌9月24日专电(记者赖星)占用农村集体土地,违反规划许可建造12层楼房,利用职权向国土、规划等部门打招呼……日前,江西赣州市纪委对章贡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刘智武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的问题进行了通报。

  经查,刘智武在任宁都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和章贡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期间,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以非农户口的妻子、女儿名义,违规申请、占用农村集体土地建房,违规将集体土地申请变更为国有划拨用地;在建房过程中未批先建,严重违反规划许可超建(规划许可3层,含地下室实际建造12层),拒不执行规划建设监察部门执法决定,利用职务向老家所在县于都县国土、规划、城管(执法)等部门有关人员打招呼。上述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既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也违反党纪政纪规定,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

  经赣州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刘智武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取消其副处级待遇,降为正科非领导职务。同时,于都县纪委对县国土、规划、城管(执法)等部门涉案人员进行责任倒查,上述部门包括主要领导在内的10名责任人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党内严重警告、记过处分等,其中4名直接责任人被免职处理。(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