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世界海拔最高公路隧道青海花久高速雪山一号隧道贯通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24日 13: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经过建设者们三年的努力,世界海拔最高的高速公路隧道——青海花久高速公路雪山一号隧道,今天(9月24日)贯通。

  位于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的雪山一号隧道,双洞总长9065米,平均海拔超过4400米,施工最高海拔达4800多米,是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高速公路隧道。施工现场高寒缺氧,生态环境极其脆弱,被有关专家们称为工程“禁区”。

  中铁十八局花久高速项目经理 李士栋:“雪山一号隧道穿越大面积的季节性冻土层和永久冻土层,非常容易坍塌、突水、冻融。”

  如何保持冻土稳定,不让山体随着气温变化而融化或者塌陷,同时还不能破坏高原脆弱的生态环境,这是冻土隧道建设面临的世界性难题。花久高速雪山一号隧道的建设者们采用“混凝土抗冻融”、“三次衬砌”等特殊工艺,成功破解了高原‘冰碛堆积物’地质隧道开挖、高原偏压隧道掘进等世界性技术难题。花久高速公路雪山一号隧道贯通,为极端气候条件下我国高原冻土隧道的施工与科研积累了成功经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