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京二手房价格暴涨 全国重点城市均现房价上涨态势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23日 11: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6年北京秋季房展会于9月22日拉开帷幕。500余个国内外地产项目参加了展出。来自北京和周边的一些参展项目,几乎都比开盘时的价格有了不同程度的上涨,有的甚至翻了一倍。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参展的北京本地项目比春季房展会略有减少,但是参展项目的价格却比之前高出了许多。

  在北京房价的带动下,河北靠近北京附近的一些地方的房价也涨了起来。有的甚至比之前的价格翻了一倍。

4

  据主办方介绍,北京及周边地区参展的项目共有15个,几乎所有的项目较之前的价格都有了不同幅度地上涨。

  北京房展组委会秘书长郑向东介绍,参展项目中,除了北京和周边地区的房价在上涨,其它以旅游为主的地产项目和国外项目,在参展数量和价格上基本保持了春季房展会的水平,没有发生大的变化。

  北京:二手房价格暴涨 房源吃紧

  北京新楼盘价格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涨幅达到了一个很高的水平。受此影响,二手房价格也出现了较大幅度上涨。而捂盘惜售的业主也逐渐多了起来。

8

  记者在北京南四环内的一家房屋中介了解到,近几个月来,来它们这里询问的购房者比以往多了起来,但是明明在系统里登记的房源,能联系到房主出来谈的却越来越少。

  这位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最近一手房房价涨幅较大,许多在这里挂单出售二手房的业主出于观望心理,等待房价进一步上涨,暂时不愿意卖房。即便是能出来谈的,也在不断调整房价。

  据了解,像这样短期之内频繁调整售房价格的不在少数,而由于业主的捂盘惜售,使得成交量没有出现太大变化,但成交额却出现了大幅攀升。

  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数字显示,在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57个城市中,比上月涨幅扩大的城市有30个,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18个,最高涨幅为4.5%。

  全国重点城市均现房价上涨态势

  北京及周边地区的房价在上涨,国内其它一、二线城市也出现了不同程度地上涨,可见,“涨”字已经成为这些重点城市当下的热词。

  近日,南京江宁方山板块的一家新楼盘开盘,从早上六点多开始,就有购房者赶到现场,235套房源共有700多人选房,而每平米近三万元的价格,也把这一区域的房价推向一个新高度。

  据这里的工作人员介绍,开盘仅两小时,近九成的房屋就被抢购完了。

9

  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中秋小长假期间,南京楼市共认购商品住宅1579套、成交777套,日均认购526套、成交259套,认购量跟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但是成交量上涨了近7成。

  不仅是南京出现了这样的购房潮,广州今年前几个月的房屋销售,也依然是涨字当先。

  广州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今年7月底,广州一手商品房可售面积为2127万平方米,较去年年底减少121万平方米,成交均价为1.6万每平方,同比上升6.6%。

  楼市火热 专家提示购房应理性谨慎

  房价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得到大幅拉升,可以说很多人是想不到的,而越涨越买的心理似乎是许多购房投资者的共性。为此,专家建议,购房还需要回归理性。

  从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环比来看,售房价格都在上涨。如此高的利润,吸引了大批资金和投资者的进入,导致楼市火热的场景在不断重复上演,从而加剧了投资的风险性。

  社科院房地产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 蔡真从现在城市化水平角度来看,二、三线城市就不具上涨动力,一线整体是相对好些。

  蔡真指出,眼下看似遍地黄金的楼市,其实隐藏着极大风险。而一些中介为购房者加杠杆贷款的行为,也使得这个风险进一步扩大。

  蔡真介绍,对于购房风险,其实国内的消费者并没有真正经历过,所以大家始终怀着一线城市房价永远涨,二线城市房价跟着涨,三、四线城市房价也不会下跌的心理。在这种预期下,疯狂性的、非理性的需求,就全部进入市场,成为现实需求,特别是投机性需求,推动了房价暴涨。(央视记者 郑晓明)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