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规划发布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23日 11: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印发《全国“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规划》,计划五年内帮助981万居住在“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地区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通过搬迁实现脱贫。

《规划》明确,搬迁对象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共约981万人。迁出区域范围涉及22个省区市的约1400个县。其中,西部12省区市搬迁人口约664万人,占67.7%;中部6省份296万人,占30.2%;东部仅涉及吉林、河北、山东、福建4省份的21万人,占2.1%。

《规划》提出,将采取集中安置为主、集中安置与分散安置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安置人口占搬迁人口总规模的76.4%。

根据测算,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搬迁规划总投资约6000亿元,《规划》设定搬迁房人均25平方米的建设红线,确保搬迁人群不因建房子负债。

同时,《规划》突出促进搬迁人口脱贫的五大路径:分别是发展特色农林业脱贫一批、发展劳务经济脱贫一批、发展现代服务业脱贫一批、资产收益扶贫脱贫一批和社会保障兜底脱贫一批。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