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吕梁苍儿会美若仙境 全国网媒记者在华北绿肺深呼吸

中国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6年09月22日 13: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22日上午,“走进山西看发展”——第十一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来到位于吕梁文水县的苍儿会生态文化旅游景区。还未进入景区大门,来自全国网媒的嘉宾们已经被景区丰富的森林植被资源和独特的自然景观所吸引,大家纷纷举起手机、相机,开始捕捉和定格美景。

  全国网媒记者参访吕梁苍儿会

  苍儿会生态旅游区森林葱郁、溪水潺潺、鸟语花香、空气清新。这里的空气达到国家空气质量等级一级水平,水质达到矿泉水标准,绿色植被覆盖率达到92%,森林植被覆盖率达到83%。野生动物有70余种,野生药材达100余种,野生食用菜20余种,以羊肚菌、野生木耳为代表的绿色食品20余种,野生沙棘、杏、桃、核桃、葡萄等30余种树木满山遍野,四季飘香,因生长着诸多植物种类,苍儿会生态旅游文化景区享有“北方植物园”之美誉,也是天然氧吧及华北地区最大的一块“绿肺”。

  苍儿会美丽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

  除了美丽的自然景观,这里还有历史悠久的人文景观。该景区具有一处始建于东汉永平10年的佛寺——东岩寺,是佛教传入中国最早的寺庙之一,比洛阳白马寺还早1年,被誉为“民间第一寺”,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与旅游价值。

  该景区拥有棒锤山、睡美人、秀女谷、青龙洞、龙泉道场、森林漂流等景点,全部建设完成后,将成为集深度体验型、休闲度假型、生态旅游型、会议接待、避署疗养为一体的国内知名的旅游休闲度假胜地。

  在这里,登高远眺可观朝日出海、云霞出岫、奇峰险壑、大地苍茫。在这里,自然景观奇趣,四季景致迥异,或云雾缭绕、或杜鹃怒放、或烟雨笼罩、或白雪皑皑,皆可赏心悦目。

  苍儿会野生沙棘吸引网媒记者驻足

  如诗如画的美景让网媒记者感受到返璞归真的乐趣

  参加本次活动的网媒记者,被苍儿会的美景深深吸引,中国青年网记者吕玮表示:“初听苍儿会这个名字,以为是个土气的小山沟。来了才知道是个高大上的大景区。它的高大上是天然的,是鬼斧神工造就的,是大自然给人类的馈赠!何必长途跋涉去外省或外国旅游,来苍儿会就能领略这美如画卷的景色。”而来自中国新闻网的记者范丽芳则惊呼:“真没想到在吕梁山里存在面积这么大、绿色植物这么丰富、这么美的地方!难怪山西人包括吕梁人来了都说自己愧为山西人、吕梁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