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外媒:九成日本人支持天皇生前退位 七成认可女皇

国际新闻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年09月14日 01: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参考消息网9月14日报道 外媒称,最新调查显示,多数日本人都支持明仁天皇在生前退位,并认为女性也可成为天皇。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9月13日报道,高龄82岁的日本明仁天皇早前强烈显露出生前退位的意愿。针对此事,朝日新闻社在10日和11日以电话的形式开展了全国舆论调查。

  结果显示,91%的受访者表示“赞成”天皇在生前退位,远远超过4%的“反对”声音。

  表示赞成的群体中,有17%认为“调整成仅允许现任天皇退位的形式好”,76%的人则认为“调整成今后所有天皇都可以退位的形式好”。

  调查还询问受访者对于修改皇室典范,调整成女性也可成为天皇一事的看法。对此,72%的人回答“女性也可成为天皇”,“不这么认为”的观点则占21%。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