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治国理政新实践·山西篇】万名干部入企服务促发展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14日 16: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莉莉)当前的山西,经济下行压力巨大。为了充分调动企业的积极性,促进工业经济步入增长通道,9月初,山西印发《全省万名干部入企服务工作方案》,决定从9月中旬开始至11月15日,选派10712名政治素质过硬、政策水平高、懂经济、熟悉企业工作的干部,组建省入企服务小组,重点对全省354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展入企服务,促进企业转型发展。

9月12日,山西召开万名干部入企服务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根据安排,经过培训的万名干部将深入企业进行为期两个月的服务。据了解,干部服务内容包括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困难问题等,宣传政府惠企政策措施,将企业诉求带上来,解决问题的办法带下去,帮助企业策划新项目,促进企业发展,努力实现企业“三增一降”(增收入、增利润、增后劲、降成本),完成“去减保”任务(煤炭去产能减产量,保经济增长)。

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付建华表示,在两个月时间里,入企干部要抓住主要矛盾,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发展意识和服务意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调动企业积极性,促进企业创新驱动和转型发展,争取经济逐步好转,下半年好于上半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山西正在选拔煤炭企业高层管理人员进入高校接受专业培训,希望通过官员、企业和高校的互动,解决市场与高校的脱节,从而形成人才培养常态机制,以帮助山西走出经济困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