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版SpaceX将于年底进行首次商业发射

新闻频道来源:中青在线 2016年09月12日 14: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青在线武汉9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 “国内首家商业火箭公司将于2016年底进行首次商业发射服务,而具有更大运载能力的‘快舟十一号’运载火箭也计划于2017年进行发射。”今天,在武汉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商业航天高峰论坛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石泉透露了这一信息。

  近年来,商业航天的发展频频走进人们的视线,“钢铁侠”埃隆·马斯克的SpaceX公司就是其中备受瞩目的代表。2016年,SpaceX公司号称低成本可重复使用的太空火箭“猎鹰-9”,完成了世界首次海上回收,被认为是商业航天领域一个典型的成功案例。

  如今,航天科工打造的航天科工火箭技术有限公司,被一些人士称作中国版的SpaceX。当天,刘石泉说,2016年初,航天科工注册成立了航天科工火箭技术有限公司,这是国内第一家商业火箭公司,该公司成立仅2个月即签订了首个商业发射服务合同。

  据了解,这一航天发射任务将由航天科工研制的“快舟”火箭担当。在此前的2013年和2014年,航天科工已经发射了快舟一号和快舟二号两颗对地观测试验卫星,开创了我国用固体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卫星之先河,被认为大大缩短了火箭发射准备时间,为商业发射提供了技术支撑。(教育科学部编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