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17年后这个会再次召开!证监会发出重磅信号!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11日 08: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昨天(9月10日),时隔17年,上海证券交易所会员大会重新召开,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强调,将从严监管绝不手软,坚决纠正脱实向虚自娱自乐。

空档17年,上交所重开会员大会

2

△ 上海证券交易所第七次会员大会于9月10日在上海召开。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出席大会并讲话。

  上海证券交易所第七次会员大会昨日(10日)召开,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上海市副市长周波、以及112家会员单位一把手都出席此次会议。此时,距1999年的第六次会员大会召开已时隔17年。

  会员大会是上交所作为会员制组织的重要特征,是广大会员参与上交所市场建设的重要平台,是上交所履行市场自律监管职能的重要保障。市场预期以此次会员大会召开为标志,上交所自身治理和上交所市场建设都将迈上一个崭新的台阶。

证监会主席讲话释放了什么信号?

3

  刘士余在上交所会员大会上强调了5方面内容:

  一、牢牢把握任何时候都坚持依法从严全面监管理念,绝不手软;

  二、坚持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基本底线;

  三、始终坚持把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放在突出性地位,尤其是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这是中国证监会的使命,中国资本市场不太可能在短期内变成机构投资者为主体的市场;

  四、坚持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方向;

  五、任何时候都要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坚决纠正脱实向虚自娱自乐。

  此外,刘士余还提到,“深港通”开通在即,上海在加快“沪伦通”的研究。

上交所会员大会还有哪些议程?

0

  在致辞中上海市副市长周波表示,上交所重启会员大会,完善交易所治理结构,意义重大、十分必要。

  上交所理事长吴清作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表示上交所将做好强化一线监管、防范市场风险、保护投资者权益的中心工作,冲在监管前线、守住风险底线、把握发展主线,努力向建设世界级交易所的奋斗目标迈进。

  大会审议通过了上交所理事会工作报告、总经理工作报告、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审议修订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章程》,选举产生了上交所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

证监会下一步会有什么动向?

  刘士余接任证监会主席半年多来,一直致力于强化证券市场监管。上任伊始,他就公开表示首要任务是从严监管,随后证监会动作不断,从打击借壳壳炒作和不合理套利,到对大批券商和中介机构进行调查,再到和银监会联手整治市场,每一项举措都在境内外资本市场激起了千层浪。

  早前报道显示,刘士余作风低调但喜在一线调研。9月7日,一条简短的消息却传达出耐人寻味的信息——“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9月7日下午在济南与山东省省长郭树清会面”。

7

  据《大众日报》报道,9月7日下午,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在济南会见了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一行。此行主要是调研山东省区域性股权市场建设发展情况。

  郭树清曾担任中国证监会主席,现为山东省省长,刘士余则是现任证监会主席。曾经的上下级关系,新旧两位证监会主席的身份,无论双方的默契程度还是职业经验,双方的交流与携手或许可为中国资本市场带来一阵清风。

股权投资或将成为下一个时代风口

0

  刘士余此行为何调研股权市场?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是为特定区域内的企业提供股权、债券的转让和融资服务的私募市场,是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亦是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中必不可少的部分。对于促进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股权交易和融资,鼓励科技创新和激活民间资本,加强对实体经济薄弱环节的支持,具有积极作用。

  李克强总理曾多次提及股权市场,提出要加快多层次股权市场建设,探索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转板机制,发展服务中小企业的区域性股权市场,促进债券市场健康发展,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