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大开学典礼首唱流行歌曲 校长寄语新生“引领未来”

社会新闻来源:北京晨报 2016年09月10日 08: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天,在北大开学典礼上,林建华校长激励同学们成为引领未来的人。  北京晨报记者 李木易/摄

  北京晨报讯(记者 郑超)“转眼之间,五四路,一段情……”昨天,北京大学8100多名新生参加开学典礼,新生和毕业生合唱经过改词的歌曲《南山南》。据悉,这是北大开学典礼首次唱流行歌曲。校长林建华激励同学们成为引领未来的人。

  林建华校长说,在人生的旅途中,北大并不是最终的目标,而仅仅只是探寻的开始。为什么要上大学?在北大应该怎样思考和学习?将来要做怎样的人?这都是同学们在今后的几年中需要细细体会和认真思考的问题。“北大要培养引领未来的人,”林建华校长说,以知识传授为主的教学方式必须要改变。今年学校将开始新一轮的本科教学改革,将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结合,更注重发挥同学们的创造性和能动性。

  开学典礼结束前,全体新生为自己佩戴了北大校徽。据介绍,这是北大开学典礼首次举行全体新生佩戴校徽礼,主要是为了体现庄重和神圣。

  ■相关新闻

  人大273名新生身高超1.9米

  北京晨报讯(记者 郑超)昨天,中国人民大学有7000多本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报到。其中,有273名超过1.9米大个子新生申请加长床。

  据介绍,人大今年共录取内地本科生2797人,内地硕士研究生3735人,博士研究生885人,港澳台研究生共录取博士研究生5人,硕士研究生27人。

  据介绍,中国人民大学是第一家对新生住宿习惯进行调查的国内高校,去年首次推出,今年又进行了完善,促进新生宿舍的科学合理分配。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助理田岩告诉北京晨报记者,总体来看,大多数新生都愿意和早睡早起、不熬夜的学生住同一个宿舍,北京的新生更愿意和外地喜欢学习的学生住一个宿舍。

  “其中,身高超过1.9米的新生比去年增加了3%,” 田岩说,身高超过1.9米,需要申请加长床,总人数为273人,其中本科生有82人,硕士生有153人,博士生有38人。据了解,大学学生宿舍的床位一般分1.9米、1.95米、2米。这说明,对于超过1.9米新生,原先的配置不能满足个性化需求。申请的加长床位为2.1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