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世界首位“换脸人”离世 与陌生脸“共存”11年

国际新闻来源:环球时报 2016年09月08日 06: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与陌生人的脸“共存”11年之后,世界上第一位接受脸部移植手术的法国女子伊莎贝尔·迪诺尔走完了她勇敢的生命之路。

  法国媒体6日报道了这位“换脸人”去世的消息,她由于长期接受抗排异治疗而患上两种癌症。有些人希望换一张漂亮的脸庞,还有人幻想着换张脸能具有掩人耳目的能力,所以“换脸术”的消息也格外受关注,但真正“换脸”背后的故事却非常残酷,需要长期忍受痛苦接受治疗,出现在公共场所能被人忽视都变成美好的事情。受迪诺尔手术成功的鼓舞,2005年之后世界已经有几十例“换脸”手术,与肾脏、肝脏等身体内部的器官移植相比,这一数字并不多。毕竟脸是一个人区别于别人的重要标志,“换脸”手术面临着更为复杂的社会伦理问题。

  德国《焦点》周刊7日称,曾有人将换脸手术中的患者与死者比做苹果和桔子,那么对换了脸庞的人来说,她是苹果还是桔子?

  【环球时报驻法国、加拿大、德国特约记者 姚蒙 陶短房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邢晓婧】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