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教育部:去年1122名教师因不合格不予注册

中国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6年09月01日 05: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刘旭)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教师定期注册改革以来,2015年共有178.8万名中小学教师进行了首次申请注册,合格人数为175.9万名,通过率98.36%,暂缓注册21539名,不予注册1122名不合格教师。

  据了解,教师资格考试和定期注册制度改革试点目前正逐步铺开,2015年有22个省份推进试点改革,2016年上半年共有90万人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考试。

  中小学教师定期注册制度,被业内人士视为教师进退的“门槛”,合格者继续从教,不合格者则自动退出。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这项改革的目标之一,就是要让教师队伍有很好的“源头活水”,将个别不符合要求的老师清退,踩师德红线者,注册时将被一票否定。“根据规定,按5年一周期定期注册,不合格或逾期不注册的人员,不得再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特别指出的是,师德考核不合格的,在教师资格注册时实行一票否定。”

  北青报记者查询发现,北京市从今年全面实行定期注册制,市教委此前下发的《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制度实施细则(试行)》,对中小学教师注册不合格的三种情形有如下的规定:违反《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师德考核评价标准,影响恶劣;一个定期注册周期内连续两年以上(含两年)年度考核不合格;依法被撤销或丧失教师资格。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