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河南启动重点保护古生物化石登记工作

社会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08月29日 16: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郑州8月29日专电(记者王烁)河南省日前正式启动重点保护古生物化石全面登记工作,旨在建立河南省重点保护古生物化石档案和数据库,初步掌握河南省重点化石的数量、种类、收藏状况和分布情况,进一步加强重点化石的保护管理。

  据悉,河南省计划到2016年底,完成省内古生物化石鉴定、登记工作,规范重点化石的收藏管理,建立河南省重点化石档案数据库,并为建立全国档案数据库提供支持。登记对象为河南省具有化石藏品或展品的各类博物馆(院)、陈列馆、考古所、文管所、地勘单位、高校等古生物化石收藏单位,以及其他单位、个人收藏的重点保护的古生物化石。也就是说,河南省境内的无论任何部门,有此类化石的均在登记之列。

  据介绍,本次工作的鉴定登记分三个阶段进行。经专家鉴定符合重点古生物化石标准的,发放由国家古生物专家委员会颁发的化石鉴定证书。本次登记不涉及化石所有权的变更,河南省国土资源厅组织专家免费鉴定,并为收藏者出具全国统一的化石鉴定证书。具有该证书的重点古生物化石方可进行收藏、展示、交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