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首辆足球主题双层巴士亮相:车厢铺“草坪”(图)

社会新闻来源:广州日报 2016年08月28日 08: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双层巴士车厢内随处可见足球元素,尤其是有“高仿真绿草地”的地板和足球乐园模型区。广州日报记者乔军伟 通讯员华成锋 摄

  全国首辆足球主题双层巴士。 广州日报记者乔军伟 通讯员华成锋 摄

  广州日报讯 (记者刘冉冉 通讯员梁绮芬 华成锋)昨天一早,全国首辆足球主题双层巴士从广州发车。车厢内外随处可见的足球元素十分吸睛,不仅有专门设计的足球小将车身公益广告,更有“高仿真绿草地”地板和足球乐园模型区。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友爱在车厢,广州出发Go!”昨天一早,10名热爱运动的小朋友化身“足球宝贝”,来到天河区创展中心的交通知识始发站,登上了这辆闪亮的足球主题双层巴士。

  车厢内外满满的足球元素

  广州足球主题双层巴士是国内第一辆足球主题公交车。这辆车与其他双层巴士最大的不同,就是以足球为主题,车厢内外随处可见满满的足球元素:车身上一幅巨大的“足球小将”公益广告;从前门一踏上车,软软的高仿真绿草地让人仿佛置身足球赛场,双层车厢的车顶栏杆都悬挂着多个国家的国旗和相对应的球队,几十个足球模型被调皮地放置在车内多处辅助设施上,车厢首层前排还设置了一个“足球乐园”专区,各种足球模型等运动元素随处可见。

  “值回票价了吗?”“超级值!”“好嘢!”昨天有许多巴士迷朋友专程赶到现场来见证广州又一辆主题巴士亮相,纷纷点赞。从去年11月起,广州就创新性地设计了“儿童涂鸦巴士”,足球主题双层巴士和儿童涂鸦主题巴士,都是广州全市开展“友爱在车厢”系列行动的一部分。

  这辆足球主题双层巴士未来将投放于262路公交线,每天穿梭于广州塔、琶洲展馆和黄埔古港等著名景点。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