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环保部要求车企公开环保信息 相关平台下月起试运行

中国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6年08月28日 13: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8月28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环保部近日发布公告,要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生产、进口企业,应当向社会公开其生产、进口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环保信息。从9月1日起,环保部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信息公开平台开始试运行。

  环保部近日发布了关于开展机动车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信息公开工作的公告,这是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的相关规定,要求车企对车辆的环保信息予以公开,公开的内容包括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生产和进口企业的基本信息,车辆的污染控制技术信息和排放检验信息等等。按照公告要求,下月1日起,环保部的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信息公开平台会开始试运行。在明年1月1日之后,机动车生产和进口企业就应该将新生产和进口的机动车环保信息按照公告规定的时间和方式予以公开,同时车企还必须对所公开环保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及时性和完整性负责。

  环保部表示,机动车的生产和进口企业应该在产品出厂或者货物入境之前,就要以随车清单的方式公开主要环保信息;非道路移动机械生产和进口企业应在产品出厂或货物入境之前,在机身的明显位置粘贴环保信息标签,公开主要环保信息,同时在产品出厂和货物入境前,企业还应该在其官网公开相关的信息,并同步上传至环境保护部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信息公开平台供政府有关部门、公众和企业进行查询使用。暂不具备在官网上公开信息条件的生产和进口企业,应该是在产品出厂或者货物入境之前,在环境保护部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设备环保信息平台来公布相关的情况。

  环保部要求,各省级的环保主管部门要加强对相关环保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力度,同时也鼓励社会公众进行监督。环保部也将对车企环保信息公开的情况及地方主管部门的监管执法情况加大监督的检查力度。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