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统一思想认识 凝聚奋进力量

中国新闻来源:江西日报 2016年08月28日 07: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本报驻地记者)为使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组织宣讲团深入全省各地开展面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集中宣讲活动。宣讲团从8月初开始,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深入全省各地开展了百场宣讲。一段时间以来,从机关到农村、从企业到社区,宣讲团进行了一场场生动精彩的宣讲活动,掀起了全省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通过宣讲团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全省的学习活动实现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覆盖。“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省党员干部群众中入脑入心,成为指导全省深化改革和跨越发展的行动指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汇聚起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力量。

  “读懂中国,须从读懂中国共产党开始。”8月16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在抚州市临川区青泥镇举行,省委宣讲团讲师何欣第一次以宣讲团成员的身份来到家乡,显得异常兴奋和自豪。虽然青泥镇镇政府会议室没有空调,现场近80名乡村党员干部几乎都是汗流浃背,但大家还是认真听完了两个小时的宣讲,没有一个人中途离场,还不时记录着其中的精彩解读。

  “我们也自学了,但是学得没有这么透,听了专家宣讲后,对讲话精神的理解更透彻了。”8月9日,在上饶的宣讲报告会中,上饶县铁山乡司法所所长姚火林在听报告前特意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文打印好,带到现场,哪里不懂、哪些地方理解不透,一一做了标记。他表示,回去后到挂点的村委会进行宣讲,把“七一”讲话精神的实质内涵精准地传播到最基层的党员干部当中。

  这是省委宣讲团深入全省各地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备受欢迎的两个例子。

  连日来,南昌、萍乡、新余等地党员干部群众认真聆听了宣讲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阐释解读。在宣讲中,宣讲团成员讲得透彻,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得深入,做到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消化理解、入脑入心,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论断领会透、指明的方向记牢固、明确的要求实践好。

  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明确提出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的要求,科学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赣州、九江、宜春、鹰潭、景德镇、吉安等地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立足岗位,踏实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赶考’精神来要求自己,在赣州市打好六大攻坚战等各种‘考试’中,努力取得优异成绩。”瑞金市党员干部刘立琼说。

  听完省委宣讲团专家宣讲后,永修县委中心组又一次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全面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更加创新的工作思路、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助推全县各项事业跨越发展。

  樟树市观上镇党员干部郭青梅表示,宣讲报告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进行了全面准确的解读,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将进一步坚定信念,扎根基层,在能力本领上提升自己,在实践锻炼上磨砺自己,努力做好群众的贴心人。

  贵溪市罗河镇陈家村党支部书记陈国辉说:“报告让我受益匪浅,更加明白了自己肩上的担子,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加倍努力,为建设美丽乡村作出自己的贡献。”

  乐平市洪岩镇镇长汪任飞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发扬‘赶考’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交出干事创业的好成绩。”

  吉安县永和镇镇长郭邦勋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作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强大动力,不落下一户贫困户,不丢下一个贫困家庭,争取早日打赢脱贫攻坚这场大战役。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