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湖南“铁榔头”景区重新拟新名称 曾被指蹭热点

中国新闻来源:京华时报 2016年08月27日 06: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记者冯华妹)近日,湖南岳阳一景区将景点名称“顶天立地”更改为“铁榔头”的事件引发公众热议。昨日,涉事景区发布公告称,暂拟定“顶天立地·铁榔头”或“铁榔头·顶天立地”作为景点名称,最终确认交由即将召开的股东大会选择确定,并对提出更名建议的员工给予1000元奖励。

  22日,湖南岳阳市天岳幕阜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发布将“顶天立地”景点更名为“铁榔头”的决定通知。不少网友认为,“铁榔头”是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的绰号,在女排夺冠的第二天就将景点更名为“铁榔头”,有“蹭热点”之嫌。

  25日,记者在采访景区市场营销部门负责人彭为卫时,其称当时觉得员工提出的更名为“铁榔头”的提议很好,和景点外观也比较像。彭为卫坦言,当时并没有想那么多,但现在大家都后悔了,左右为难,“不更名的话,会让公众觉得是在开玩笑,搞得没有退路了”。

  昨日,天岳幕阜山旅游公司发布《关于“顶天立地”景点更名为“铁榔头”事件说明的公告》,称更名通知发布后,意外成为舆情热点,公司承受了巨大的舆论压力。公告称,景点名称中加入“铁榔头”不是恶意作秀,而是对“铁榔头”所蕴含正能量的共鸣。

  天岳幕阜山旅游公司表示,决定尊重舆情、尊重公众意见,暂拟定“顶天立地·铁榔头”或“铁榔头·顶天立地”作为景点命名,最终确认交由即将召开的股东大会选择确定。

  对于公众指责景区改名太随意,有悖于政策法规规定的说法,天岳幕阜山旅游公司回应称,公司改的只是标志性景点名称,官方核准及登记的“天岳幕阜山国际度假旅游区”景区名称未变,对辖区未纳入政府地名登记管理的景点,景区管理企业有自主命名权利,所以更名决定并未违反政策法规之规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