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家邮政局公布巡视整改情况:着力解决邮件快件丢失损毁索赔难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8月27日 09: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中央第十四巡视组对国家邮政局党组进行了专项巡视。针对巡视组在专项巡视期间反馈的问题,近日国家邮政局党组向全社会公布了巡视整改情况。

  从此次通报的内容来看,围绕邮件快件丢失损毁索赔难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国家邮政局党组加大服务质量监管与申诉调解力度。组织12家主要快递企业召开快件丢失损毁赔偿机制专项评估会;同时为保障用户信息安全,国家邮政局党组还加强邮政企业服务质量监督,对无着邮件处理进行定期、常态化检查,现场监督信件销毁全过程。其中国家邮政局北京局、山东局、广东局共现场监督销毁无着平信159285件、无着挂号信20896件。

  专项治理领导干部违规兼职取酬

  而针对“四风”问题突出的现象,国家邮政局党组专项治理领导干部违规兼职取酬。对国家邮政局系统干部在社团兼职进行全面清理规范,共清理局管干部在系统内社团兼职75人次、非局管干部在系统内社团兼职103人次。

  强化信访举报问题线索查处

  此外,国家邮政局党组还完善监督执纪问责机制,强化信访举报问题线索查处,修订完善《邮政管理系统纪检监察信访工作办法》,并对驻部纪检组转来的40件和其他来源的7件信访件,按问题线索进行登记、整理分析和分类处理,其中1件已经办结,其余正在积极推进办理。

  公布联系方式欢迎监督

  此次通报,国家邮政局党组还公布了联系方式,欢迎社会监督。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