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布基尼禁令引抗议 法国最高行政法庭紧急“叫停”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08月27日 09: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布基尼禁令引抗议法国最高行政法庭紧急“叫停”

  目前法国约有30个沿海城镇宣布,当地公共海滨浴场禁止穿布基尼。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最高行政法院当地时间周五(26日)做出判决,暂时停止实施布基尼禁令。按照法国法律,法院可以先下暂时禁令,以争取更多时间做出最后判决。

  蓝色海岸城市卢贝新城(Villeneuve-Loubet),暂停实施备受争议的布基尼禁令。

  “布基尼”(burkini)是指从头到脚包裹全身的伊斯兰女性泳装。

  法国非政府组织人权联盟等组织向最高行政法院提出申请,要求法院推翻卢贝新城实施的布基尼禁令。

  目前法国约有30个沿海城镇宣布,当地公共海滨浴场禁止穿布基尼。26日的裁决料将成为此一禁令的先例判决。

  法国,特别是那些在该国东南部沿地中海蔚蓝海岸的市镇的一些市长们说,这一禁令保障公众秩序和世俗主义的规则。

  一些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法国人支持这一禁令,但有伊斯兰教团体警告说,这等于不公平地把目标对准他们。

  法国公共民意研究所的一项调查称,64%的法国人都赞成禁令,而还有30%无所谓。

  而法国政府的高官在这个问题上意见分裂。

  法国总理瓦尔斯周四也加入了有关辩论。他表示在上个月尼斯圣战者袭击发生后支持上述市长们的禁令。他补充说,布基尼代表“对女性的奴役”。

  而法国教育部长纳贾特·瓦洛-贝勒卡西姆女士说,虽然作为一个女权主义者她不赞成穿布基尼,但她认为禁令是不合适的。她反对把女性在海滩上的衣着可能和恐怖主义或者所谓“伊斯兰国”组织联系起来的思维。

  在法国警察在海滩上实施禁令的照片公之于众后,有关争议更加激烈。在尼斯和戛纳海滩上的一些有关照片中出现的妇女并没有穿布基尼也遭到罚款。

  34岁的夏姆是一名来自土伦的母亲,虽然她坚持说她在海滩上没有穿布基尼,只是穿着紧身裤、一件外套和扎了一条头巾,但还是被警察罚款11欧元。

  她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国际部记者采访说:“我在自己的国家里感觉成了陌生人。事后有些人安慰我,而其他人侮辱我。”

  法国《解放报》周四评论说,这种当地的法规是“愚蠢的”,它可能正好成为极端主义者的宣传材料。

  虽然法国东南沿海大多数海滩都实施了有关禁令,但除了戛纳和尼斯外,多数市政当局几乎没有实施罚款。在戛纳和尼斯,警察开出大约20张罚款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