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发改委:2011年至今各地累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超180亿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8月26日 16: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消息,日前,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统计局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通知》,通过优化锚定指标、降低启动临界值、缩短启动时间等措施对机制进行了完善,以进一步提高政策灵敏度和时效性,更好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有关负责人在答记者问时,介绍到2011年至今,各地累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超过180亿元。 

  问:我国自2011年建立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以来,累计发放了多少价格临时补贴?对应对物价上涨影响、保障困难群众生活作用如何?

  答:2011年,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统计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建立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的通知》,部署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联动机制。按照通知要求,各省(区、市)在2011年底前均建立了联动机制。2014年,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完善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通知》,指导各地重点围绕启动条件、补贴标准、资金来源等,对联动机制进行了完善。

  联动机制建立后,各地认真贯彻落实,根据物价上涨情况及时启动机制和发放价格临时补贴。据统计,2011年至今,各地累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超过180亿元。其中,2011—2013年由于物价涨幅较高,共发放价格临时补贴约160亿元;2014年以来物价涨幅相对较低,累计发放金额约23亿元。这对缓解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众生活的影响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充分肯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