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外交部:中方始终视东盟为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8月26日 18: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表示,中方始终视东盟为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愿同东盟方一道,以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为契机,办好9月纪念峰会,推动中国-东盟关系迈上更高水平。

  以下为问答原文:

  问:我们注意到,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纪念招待会昨天在北京举行。近期还会有什么庆祝活动吗?中方年初曾表示将与东盟共同举办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纪念峰会,你有没有进一步信息?中方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纪念活动释放什么信息?

  答: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双方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新的发展机遇。昨天,杨洁篪国务委员同东盟各国驻华使节一道出席了25周年纪念招待会,招待会气氛隆重、喜庆、友好。双方一致高度评价中国—东盟关系25年来的发展成就,表示愿不断深化政治互信,做强务实合作,推动双方关系不断发展壮大。

  下个月,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将在老挝万象举行,包括第19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纪念峰会。中方始终视东盟为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和东盟在区域合作中的中心地位,愿同东盟方一道,以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为契机,办好9月纪念峰会,推动中国—东盟关系迈上更高水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