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喀布尔一大学遭袭致71死 阿富汗安全形势持续恶化

国际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2016年08月26日 04: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阿富汗卫生部8月25日证实,该国首都喀布尔的阿富汗美国大学24日晚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目前已造成包括两名袭击者在内的18人死亡,另有53人受伤。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布对该起袭击事件负责。

  媒体报道称,24日晚7时许,一伙武装分子利用满载炸药的车辆在大学外围发动爆炸袭击后,进入校园内部开枪射击。阿富汗卫生部门官员25日下午表示,袭击事件已造成包括8名学生、3名警察,大学教授、保安各两人及附近一所盲人学校的一名保安死亡。袭击发生后,阿富汗安全部队立即赶赴现场与武装分子展开了持续近10个小时的交火,最终击毙两名武装分子。

  喀布尔警方刑事调查部主任奥巴伊迪介绍说,交火结束后,当地警方已对该起袭击事件展开调查。阿安全部队在大学遭袭期间成功转移了700多名教职员工和学生。有现场视频显示,多名荷枪实弹和配有重武器的阿安全部队人员参与了营救行动,大量救护车快速驶往事发现场,将伤者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报道指出,该起袭击是这所大学师生本月遭遇的第二次有针对性的攻击。8月7日晚,阿富汗美国大学两名分别来自美国和澳大利亚的教授遭不明身份持枪人员绑架,迄今仍下落不明。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阿富汗美国大学成立于2006年,是一所私立的男女同校大学,还有许多阿政府和非政府组织官员在此学习。该校被视为美阿合作的一个象征,因此这所大学成为了塔利班及阿境内其他武装组织意图发动攻击的目标。

  此间有舆论分析认为,阿富汗美国大学遭袭事件的发生,表明阿首都及国内安全形势日益恶化。尽管阿安全部队在外国驻军的支持下开展了一系列反恐行动,但目前看来仍然难以有效遏制塔利班等武装组织在阿富汗全国范围内不断升级的暴力袭击,这恐将进一步导致阿国内局势的动荡。

  阿富汗总统加尼、阿政府长官阿卜杜拉分别对该起袭击表示谴责。加尼25日在总统办公室发表声明称,此举体现了袭击者对阿富汗发展和进步的敌意。恐怖组织通过对阿富汗平民、教育机构、居住场所等发动袭击,意图阻止阿富汗人民对于进步和繁荣道路的追求。此类袭击将加强阿富汗根除恐怖主义的决心。恐怖分子应当清楚,尽管面临重重挑战,但阿富汗人民和政府将继续按照他们所选择的道路克服所有挑战。加尼对阿安全部队有效防止袭击造成进一步人员伤亡表示赞赏,并对袭击受害者家属表示慰问,同时希望伤者尽快康复。阿内政部当天也在一份声明中谴责阿富汗美国大学遭袭事件,并称这是“不可饶恕的罪行”。

  (本报伊斯兰堡8月25日电 本报驻巴基斯坦记者 徐 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