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广东:广州追加30多亿政府债券投放轨道交通建设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08月25日 00: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广州8月24日电 (王华 李洁)广州市财政局局长陈雄桥24日在广州市人大会议上称,在政府新增债券转贷资金中,市本级31.82亿元(人民币,下同)专项债券用于轨道交通建设。

  陈雄桥向广州市人大作“2016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中提到,广东省已下达广州市政府新增债券转贷资金69.26亿元,而广州市政府将这笔钱近半用于轨道交通建设,包括城际轨道交通建设项目资金10.91亿元、地铁建设项目资金20.92亿元。

  陈雄桥说,目前广州市政府债务余额控制在去年广东省财政厅下达的限额内。

  据了解,今年广州市新增地方政府债券转贷资金68.26亿元中,一般债券10.08亿元,专项债券58.18亿元。这些新增债券体分配上,市本级36.83亿元,各区31.43亿元。

  陈雄桥在报告中称,广州对安排在市里的36.83亿元(含一般债券5亿元、专项债券31.83亿元)都作了具体的项目安排。其中,一般债券5亿元全额安排给广州环境投资集团,主要投放垃圾终端处理设施建设项目。专项债券安排方面,投放城际轨道交通建设项目资金10.91亿元,主要包括穗莞深城际新塘至洪梅段、佛莞城际广州南站至望洪段、新塘经白云机场至广州北站城际;地铁建设项目追加资金20.92亿元。

  目前,广州市轨道交通在建项目包括四号线南沿段、六号线、七号线、八号线北延段、九号线、十三号线首期、十四号线一期等。2016年已安排建设资金100亿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