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海斗号:我国首台万米水下机器人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8月24日 11: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由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自主研制的“海斗”号,全海深自主遥控水下机器人成为此次万米深潜试验的水下神器。在我国第一次综合性万米深渊科考中成功试验与应用,胜利完成了航次任务,使得我国探索万米深渊的梦想成为现实。

  “海斗”号最大潜深达到10767米,成为我国首台下潜深度超过万米并完成科考应用的水下机器人,创造了我国水下机器人的最大下潜及作业深度记录。

  “海斗”水下机器人在我国首次万米深渊科考航次中,累计下潜七次,其中五次下潜是深度大于8000米的深渊科考应用,成功进行了一次八千米级、两次九千米级和两次万米级下潜应用,最大潜深达10767米。海斗号完全经受住了海底万米深度的巨大压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