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首届中国—东盟气象合作高层论坛9月举行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08月24日 21: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南宁8月24日电 (钟建珊 韩嘉乐)记者24日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首届中国—东盟气象合作高层论坛将于9月11日至12日在广西南宁举行。

  据介绍,本届论坛由中国气象局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联合主办,聚焦“区域气象灾害监测与共同防御”主题。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负责人表示,中国与东盟国家陆海相连,在气象灾害类型上有着共同的特点。在全球气候变暖背景下,中国及东盟的天气气候灾害呈频发的趋势。举办中国一东盟气象合作高层论坛,对加强区域内气象防灾减灾领域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对于提高各国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本届论坛中,中国和东盟各国高官、气象专家将围绕“极端灾害性天气监测与联防”、“气象预警信息的互联互通”、“灾害性天气预报技术与人员交流”、“气象装备与技术合作”等内容进行交流与探讨。双方将建立气象灾害的监测及联防机制,实现中国和东盟气象灾害防御能力的共同提升。

  此外,本次论坛期间,中国将与缅甸、老挝、柬埔寨等国签订双边气象合作(援助)意向,并努力促成《中国—东盟气象合作南宁倡议》,进一步加强中国与东盟各国的气象服务合作与交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