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特朗普竞选负责人“惹麻烦” 竞选团队再变动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08月21日 06: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保罗·马纳福特。(图片来源:路透社)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19日接受竞选经理保罗·马纳福特辞呈。

  马纳福特因曾为亲克里姆林宫的乌克兰地区党工作受到外界质疑。乌克兰国家反腐败局19日指认马纳福特收受乌克兰地区党钱款,马纳福特随后宣布辞职。

  【竞选经理“惹麻烦”】

  特朗普19日发表声明说:“今天上午,保罗·马纳福特提出从竞选团队辞职,我接受了”。特朗普感谢马纳福特作出的“伟大工作”,并说马纳福特是一名“真正的专业人士”。

  但特朗普没有说明马纳福特辞职的原因。

  不过,特朗普的儿子埃里克19日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时说,关于马纳福特的不利新闻产生了负面影响,特朗普不愿为马纳福特的事“分心”。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竞选团队利用马纳福特曾为乌克兰亲俄罗斯政党工作的经历和特朗普称赞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言论宣扬俄罗斯政府影响美国大选。

  马纳福特2012年曾担任乌克兰前总统维克托·亚努科维奇领导的亲俄罗斯的地区党顾问。

  美联社17日曝出,马纳福特曾秘密帮助乌克兰地区党向两家美国游说公司付款。

  对于马纳福特的辞职,希拉里竞选团队经理罗比·穆克在一份声明中说:“你(特朗普)可以摆脱马纳福特,但这不能结束特朗普和普京间奇怪的兄弟情谊”。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9日援引多名美国执法机构官员的话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和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美方和亚努科维奇涉嫌腐败的联系,对象包括马纳福特的企业,还包括希拉里竞选团队负责人约翰·波德斯塔兄弟托尼的企业。

  据报道,调查人员正调查美国企业和金融系统是否被亚努科维奇的政党利用。

  乌克兰方面指控亚努科维奇及其家属和亲信通过不法手段窃取国家财富,积累巨额个人财富,但亚努科维奇本人一直坚决否认这些腐败指控。

  【形势严峻】

  特朗普眼下选情形势严峻,正对他的竞选方式进行调整,包括17日改组竞选团队。外界解读,特朗普在改组中将6月才上任的马纳福特“边缘化”,显示特朗普对近期民意支持率下滑、众多共和党议员仍然对他抱质疑态度不满。

  19日公布的路透社和咨询公司益普索的联合民调显示,14日至18日进行的网上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希拉里以42%的支持率领先特朗普8个百分点,约23%的选民选择不支持任何一方。

  按路透社说法,美国总统大选最后冲刺一般从劳动节后开始,今年的劳动节是9月5日。

  美国企业研究所专家卡林·鲍曼说,特朗普仍有时间扭转选情,特朗普更换竞选团队成员显示他在民调方面一直存在巨大问题,他需要作出改变,也许更换人员会成为改变的开始。

  路透社说,马纳福特辞职前致力于改变特朗普的演说风格,将特朗普的随性演讲风格,转变为经过准备的、有主题的讲话。

  过去一周,特朗普一改在集会上脱稿演讲的习惯,用起了提词器。19日,特朗普在密歇根州迪蒙戴尔使用提词器演讲,他大部分内容讲话没有使用一贯的夸张措辞。不过,特朗普在演讲中有时仍不按稿子讲话。

  18日,特朗普还破天荒地向曾被他刻薄言辞伤害的人们表示歉意,称自己为“辩论激烈时”口不择言而感到后悔。(吕天然)(新华社专特稿)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