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巴官员谴责以色列批准在东耶路撒冷扩建定居点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08月12日 09: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拉姆安拉8月11日电(记者高路 刘立伟)巴勒斯坦耶路撒冷事务部长阿德南·侯赛尼11日谴责以色列批准在东耶路撒冷扩建定居点的做法,称其“十分危险”。

  侯赛尼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以色列近日批准在东耶路撒冷新建62套住宅和一家犹太会堂,巴勒斯坦对此十分关注。他说:“这一做法十分危险,因为它对巴勒斯坦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建国造成破坏。”

  侯赛尼表示,以色列扩建犹太人定居点的做法是“非法的、不能接受的”,他呼吁国际社会对定居点问题给予足够重视。

  定居点问题是巴以问题症结之一。以色列在1967年中东战争中占领东耶路撒冷,后又宣布整个耶路撒冷为其“永久和不可分割”的首都,并在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兴建犹太人定居点。巴勒斯坦主张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国际社会认为所有的犹太人定居点都属非法,且对中东实现和平构成威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