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特朗普女儿要“坑爹” 公司怀孕女工称其家族失信

国际新闻来源:北京晨报 2016年08月10日 05: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近日民调落后对手希拉里,已经颇感烦恼。8日,他的宝贝女儿伊万卡又受到女工的指责,称特朗普家族失信,这对特朗普无异于火上浇油。更糟糕的是,来自美国共和党的50名国家安全事务资深人士8日联名发表声明,称唐纳德·特朗普无法胜任领导美国的角色,如果他赢得选举,将成为“美国历史上最鲁莽”和“危险”的总统。

  坑爹节奏

  伊万卡是公认的白富美和世界名模,同时也是特朗普家族企业的核心高管。8日,伊万卡服装设计公司的一名女工指责伊万卡,称自己只得到了两周的不带薪产假。这名女工加入伊万卡服装公司已有4年,去年底怀孕。怀孕和产后没有收入,只能靠存款和丈夫的收入生活和育儿。而伊万卡方面则回答,她的公司为初为人母的女工提供8周的带薪假期和弹性的工作时间。而就在数月前,伊万卡为其父站台竞选时,曾放风说特朗普非常重视女工,要为女工争取额外的权益,以此取得选民尤其是女选民的支持。伊万卡此前甚至还写了一本书,书名叫《工作的女人》。外界普遍认为,这个插曲对特朗普的竞选不会带来根本影响,但希望伊万卡不要为特朗普帮倒忙。

  “危险”人物

  “特朗普先生没有能够成为总统的性格、价值观和经验……他似乎缺乏对宗教宽容、言论自由和司法独立等美国宪法、法律和制度的基本知识和信仰,”声明说,“我们都不会给唐纳德·特朗普投票。”

  声明还说,尽管许多民众对联邦政府未能解决一系列国内外问题而失望,但选择特朗普成为总统绝非解决这些严峻挑战的“答案”,“他如果坐在了美国总统办公室,将成为美国历史上最鲁莽的总统”。这篇声明由曾担任美国前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高级顾问的菲利普·泽利科组织发表,最先在《纽约时报》上刊登。

  按路透社的说法,在声明中“发声”的多为美国国家安全领域“重磅”人物,包括前中情局局长迈克尔·海登、前国土安全部长迈克尔·切尔托夫和前国家情报局局长约翰·内格罗蓬特等。尽管声明没有具体指出特朗普的言论,但显然是对其有关“北约过时”和“全面禁止”穆斯林进入美国等说辞的回应。

  “从外交政策来看,唐纳德·特朗普无法胜任总统和统帅的角色,”声明指出,“(如果当选,)他一定是个危险的总统,将美国国家安全和(民众)幸福置于危险之中。”

  作出回应

  一些来自民主党的外交政策专家表示,这篇声明反映了共和党内部的分歧。“签署(声明)的人来自共和党内部,许多人曾为参加此次总统选举的竞选人担任顾问,这些竞选人在初选中输给了特朗普,”美国智囊机构美国进步研究中心分析师、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阵营顾问布莱恩·卡图利斯说。

  面对这一声明,特朗普作出回应,他将这些共和党安全人士戏称为“失败的华盛顿精英”,指责他们才是将世界“变为危险之地”的“罪魁祸首”。

  “这些‘内部人士’跟希拉里·克林顿一样,作出侵略伊拉克的灾难性决定,让许多美国人在班加西遇害。他们也是眼睁睁看着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崛起的人,”特朗普发表声明回应说。晨报综合报道

  背叛家庭

  老布什之孙挺特朗普

  美国共和党初选中,佛罗里达州前州长杰布·布什与特朗普是死敌;特朗普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获得总统候选人提名时,布什家族全体缺席。但是,杰布·布什的儿子乔治·P·布什现在却力挺特朗普。6日,得克萨斯州土地专员乔治·P·布什在一次共和党高层闭门会议上呼吁共和党帮助特朗普赢得11月的总统大选。《得克萨斯论坛报》在网上公布的一段视频中,乔治·P·布什这样说道:“对布什家族来说,这是一枚难以下咽的苦果。但是……我们必须确保阻止希拉里·克林顿当选。”乔治·P·布什8日拒绝就此发表更多评论。美联社说,乔治·P·布什两头为难:作为共和党在得州的“胜利委员会”主席,他有责任为共和党候选人拉票。但是,过于支持特朗普又会被视作背叛家族。他先前从未公开支持过特朗普。今年5月他接受采访时表示,没有为特朗普“背书”是因为“我有两个儿子,我希望他们看到美国总统办公室和总统印章时能这么说:‘这是我崇拜的人’。不过现在特朗普并不能达到这个要求”。据新华社

  怕砸生意

  餐馆撤下特朗普照片

  美国纽约一家德国风味餐厅将9年前开业时唐纳德·特朗普赠送的亲笔签名照从墙上拿下,原因是担心这名被指种族歧视的总统候选人影响生意。《布鲁克林日报》报道,特朗普与德国有渊源,他的祖父当初离开德国来美国闯荡,而这家名为Schnitzel Haus餐厅的老板厄本夫妇与唐纳德的安保主管熟识。餐厅2007年开业后不久,特朗普到店祝贺,第二天还派人送来一张签名照,写着“给弗雷德和安伯,祝Schnitzel Haus生意兴隆。来自唐纳德·特朗普最好的祝愿”。厄本夫妇如获至宝,将照片挂在餐厅墙上。老板弗雷德·厄本说:“当初挂这张照片的时候,我感到荣幸,因为特朗普是大老板,而且鼎力支持德国传统。”然而,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发表针对穆斯林和墨西哥的种族主义言论,激怒许多选民,这张照片也从“金字招牌”变成“生意毒药”,以至于有顾客取消订座。一名网友评论道:“食物很棒,正宗德国口味。但我感觉不舒服,因为墙上挂着特朗普的照片。”另一名食客称,挂特朗普照片无异于悬挂阿道夫·希特勒肖像。

  据新华社

  ■人物档案

  伊万卡 比你还拼的白富美

  伊万卡·特朗普出生于1981年,既继承了妈妈的美丽,又是爸爸巨额财富的继承者之一。在这个拥有豪华游艇、一座有140个房间的豪华别墅和21亿美元继承权的女孩身上,没有一点娇生惯养的坏毛病。在她平坦钱途上,有30%是借了家族的光,而70%则全靠自己打拼。

  伊万卡·特朗普从小打工挣零花钱,父母只提供足够的生活费和教育费,连电话账单都要自己付。她上高中时就开始打零工当模特,16岁时,凭着高挑的身材、靓丽的外表和自身的努力,伊万卡在精锐模特管理公司找到了一份模特的兼职。精锐模特管理公司是一家经验丰富的模特经纪公司,旗下网罗了包括宝琳娜·普瑞斯科娃和琳达·伊万戈琳斯塔等一大批超级名模。在公司的包装下,伊万卡的模特事业进展顺利。她清新的形象频频出现在著名时装杂志Elle和魅力的内页中。在1997年5月,她甚至成了17岁杂志的封面女郎。同一年,她成为了美国妙龄小姐选美比赛的主持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