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近平主席特使吴爱英出席乍得总统代比就职仪式

新闻频道 来源:新华社 2016年08月10日 06: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恩贾梅纳8月9日电(记者陈晨)习近平主席特使、司法部部长吴爱英8日应邀出席在乍得首都恩贾梅纳举行的乍得总统代比就职仪式,并于9日会见了代比总统。

  吴爱英向代比总统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问候。吴爱英说,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的亲自关心和推动下,中乍关系呈现出加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中方高度重视中乍关系发展,愿同乍方一道,继续深化两国政治互信,拓展务实合作,密切人文交流,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发展。

  代比感谢习近平主席派特使出席其就职仪式,并请吴爱英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衷心感谢和亲切问候。代比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非合作新理念、新举措,认为其丰硕成果受到非洲国家领导人的一致肯定和普遍欢迎。代比表示,乍方视中国为可信赖的朋友和伙伴,愿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乍中友好合作关系。

  来自3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代表出席了代比总统就职仪式。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