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央财政1374亿救助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2016年08月09日 05: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北京8月8日电 (记者李丽辉)为进一步支持各地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中央财政近日再次下达补助资金524.75亿元。截至目前,2016年中央财政预算安排的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补助资金1374.55亿元已全部下达。其中,健全城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中央财政增加安排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补助资金90.12亿元。

  按照有关规定,此次对中央财政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补助资金中的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和临时救助等三个使用方向的补助资金进行整合,由地方在补助资金总额度内统筹调剂使用,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为支持各地做好孤儿基本生活保障工作,中央财政在已提前下达2016年孤儿基本生活保障补助资金12.4亿元的基础上,再次下达补助资金7亿元,切实保障50余万孤儿和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的基本生活。目前,中央财政对东、中、西部地区孤儿和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补助标准为月人均200元、300元、400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