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民调:希拉里领跑特朗普 两人均“不够好”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08月09日 07: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资料图片

  美国7日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民意支持率比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领先8个百分点。

  尽管希拉里对特朗普的领先优势拉大,但是近六成的美国登记选民表示:对两人都不满意。

  【希拉里:领先8个百分点】

  美国《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部7日发布的联合民调显示,在美国登记选民中,希拉里与特朗普的支持率分别为50%、42%。

  这项民调是本月1日至4日期间进行,即希拉里与特朗普均成为各自政党的总统候选人之后。根据这两家新闻机构的调查,两人之前支持率差距为4个百分点。

  尽管希拉里对特朗普的领先优势从4个百分点扩大到8个百分点,但是这项民调显示,60%的美国登记选民对两大主流政党的总统候选人“均不满意”。

  根据这项民调,在可能参与投票的选民中,希拉里与特朗普的支持率分别为51%、44%;在希拉里、特朗普、自由党总统候选人加里·约翰逊、绿党总统候选人吉尔·斯坦四人角逐中,他们的支持率分别为45%、37%、8%和4%。

  希拉里在7月25日至28日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赢得总统候选人提名,竞选搭档是弗吉尼亚州联邦参议员蒂姆·凯恩;特朗普在7月18日至21日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获得正式提名,竞选搭档是印第安纳州州长迈克·彭斯。

  【特朗普:欲扭转负面形象】

  为扭转过去一周来共和党内斗给选民留下的负面印象,特朗普定于8日宣布他的贸易、税收和管理策略,将关注焦点引向经济话题。

  特朗普经济团队成员斯蒂芬·考尔克透露,这支经济团队的诸多成员7日在电话中交换意见长达1个多小时。

  按照考尔克的说法,特朗普有意推行自时任总统罗纳德·里根1986年以来最大的“税收革命”,例如降低公司税、鼓励跨国企业更多地把海外利润转移到美国国内。

  不过,特朗普新近成立的这支经济团队,其成员构成引起了一些人的质疑。不少人指出,该团队成员大多来自对冲基金和投资银行,与特朗普着意打造的“亲民”形象不太符合;此外,该团队中没有女性成员或少数族裔成员。

  考尔克说,特朗普已经要求这支经济团队再提名几名女性和少数族裔成员,很可能会在近期落实。

  过去一周来,特朗普一直缠身于共和党“内斗”。特朗普近日出言嘲讽阵亡穆斯林士兵的父母后,共和党大佬纷纷与他保持距离。此外,他最初拒绝背书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以及两名共和党参议员竞选连任,也招致共和党人士指责。

  特朗普5日改变态度,宣布支持这3名共和党议员竞选连任,以期平息党内怨怼情绪。(杨舒怡 新华社专特稿)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