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台湾网球选手退赛里约奥运 双打搭档遗憾无缘奥运

台湾新闻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6年08月08日 09: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里约奥运台湾网球选手退赛 双打搭档遗憾无缘奥运

  前台北市长郝龙斌与谢淑薇。(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8月8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里约奥运会台湾网球选手谢淑薇已经确定退赛,目前签表上不论女单、女双已无她的名字,连带双打搭档庄佳容也无缘奥运。对此,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7日下午在脸谱网(Facebook)表示,或许为台湾而战、台湾荣誉不是一顶至高无上的帽子,要好好检讨台湾的选训制度,但最不舍和可惜的就是庄佳容。

  里约奥运最新的网球签表中,女单和女双都看不到谢淑薇的名字,总领队陈士魁证实谢确定退赛,台“行政院发言人”童振源也在7日上午表示,台当局尊重其决定。

  对此,现年31岁的庄佳容在脸谱网发文表示,自己2012年手腕受伤,历经开刀、复健,也曾考虑过退休,最后重拾热情将排名从0打到前50名内。她说,即便事情到这种地步,仍对打奥运抱着一种使命,倘若最终的结果无法参赛,无法再次站上奥运的赛场,会感到非常难过和遗憾。

  郝龙斌表示,或许为台湾而战、台湾荣誉不是一顶至高无上的帽子;或许也不能以“团队”、“伙伴”为名就要求谁为谁委屈,只是,对于赛前这样的意外感到相当遗憾,而让他最不舍和可惜的就是庄佳容。

  他指出,体育相关机关与各个运动相关协会团体,都要以这起事件为鉴,好好检讨台湾的选训制度,加强跟选手的沟通,清楚选手和台湾间的权利义务。他表示,希望大家为仍在努力奋战的队员加油集气,毕竟,还在拼搏的选手们才最重要。(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