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疆轮台姑娘:电商带我走上了致富路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8月08日 17: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见到热孜完古丽·托合提时,她刚好把一批新烘干的小白杏干从烘干房回来。挑拣、套袋、打包、过秤、填单、交付,通过一系列程序性工作,这些带着轮台泥土芬芳的干果,将穿越山山水水,抵达天南地北的订单客户手中。

  “今年共烘干小白杏20吨,预计收入能超过4万元。”这位漂亮的维吾尔族妇女热孜完古丽·托合提对自己在淘宝网店“新疆特产——瓜果之乡”的销售信心满满。

  “由于供求信息不对称,以前小白杏市场售价较低,且不易储存;如今通过烘干之后在淘宝网销售,50块钱一公斤还供不应求”,谈及小白杏在轮台县阳霞镇塔拉布拉克村上演的“升值记”, 热孜完古丽·托合提把自家小白杏身价一年间陡增几倍的“功劳”归功于农村电子商务这个“聚宝盆”。

  热孜完古丽·托合提是地地道道的的农民,一直以来苦心经营自己的几亩地,日子过得平淡并有些紧张,看着自家地里和邻居种的小白杏因销路不畅顺、不能及时卖出去而坏掉,辛辛苦苦的劳动果实白白浪费,她黯然神伤,却又苦无良策。

  酒香也怕巷子深,热孜完古丽·托合提种的小白杏也曾一度滞销,通过转变营销新模式,实现了产销两旺。

  随着“互联网+”理念的深入人心,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如一缕春风吹向了乡村大地。善于思考、勤于学习的热孜完古丽·托合提,潜心钻研农村电商销售知识,终于探索出一条电子商务致富路。通过农村电商,她的梦想逐步变成现实:与乡亲们一起抱团发展,走线下生产、线上销售的电子商务新路子,帮乡亲们把农产品卖出好价钱!

  因土生土长在农村,最初热孜完古丽·托合提对电商知之不多。2014年底,一个偶然的机会,热孜完古丽·托合提获得了去尉犁县达西村参观农村电子商务基地的机会。通过培训学习,她认识到电子商务平台信息传播速度快、范围广、销售渠道多。

  2015年,自治区出台了短平快项目,其中对杏子烘干房补助65000元,农民只出5000元就能建立杏子烘干房,抓住机会的热孜完古丽·托合提建成了自己的烘干房,并开始收购附近农民的烘干杏干。

  2015年12月,在阳霞镇领导的帮助下,热孜完古丽·托合提带着自己烘干的轮台小白杏杏干去了尉梨县达西村电商平台,当天达西村的电商平台就向热孜完古丽订了400公斤杏干订单。

  从达西村回来后,热孜完古丽·托合提有了自己的思索。通过学习,她了解到了党中央的各项新政策和新理念。“在当今的网络化社会,我们轮台的杏子和杏干等一系列杏产品为什么不能用自己的网店来销售呢?”于是她在淘宝网上开设了自己的网店,店名为“新疆特产——瓜果之乡”。

  目前,热孜完古丽正在与浙江杭州喀热完临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洽谈合作事宜,已于该公司新疆合作人轮台姑娘穆娜瓦尔进行了初步沟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当前,轮台县电子商务平台已经建设完成,热孜完古丽·托合提也期盼着随着轮台电商平台的建立,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电商空间,为轮台广大农牧民销售杏干、杏核、核桃系列产品以及其他特色农副产品,自己致富的同时,带动全镇父老乡亲共同致富。

  目前,热孜完古丽·托合提网店的干果已经得到消费者的认同,每天都能接到不少订单,收入非常可观。

  热孜完古丽·托合提说:我要借助电商这条路,带领轮台一帮人把轮台小白杏远销国内外,为家乡做出自己贡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