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吴樾演反派“上瘾”心疼tfboys:拍戏之余还要忙功课

娱乐新闻来源:扬子晚报 2016年08月03日 13: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提起吴樾,观众第一反应是功夫明星,无论是电视剧《精武英雄陈真》里的陈真,还是张纪中版《西游记》中的孙悟空,吴樾漂亮的功夫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近期的大银幕小荧屏上,吴樾呈现出功夫之外的实力:《寒战2》中,吴樾用最后“一滴泪”打动了观众;《诛仙青云志》里,吴樾又用无奈入魔的大师级人物引爆了整部剧的修仙之路。昨日,他在出席活动之余接受了扬子晚报记者的采访。

  电影《寒战2》中,吴樾饰演贯穿全片线索的反派人物胡天闻,和郭富城、梁家辉、周润发飙演技,中戏科班出身的他用小小的一滴眼泪准确折射出了角色的内心世界,被赞为点睛之笔。为了最后一场戏,吴樾尝试了三种表演方式。“影片最后,作为匪徒手下仅剩的两员干将,我和杨佑宁被警察围攻在超市里,我这个角色最终中枪而死。根据剧情,我肚子上中枪,已经起不来了,拍特写的时候,我并没有设计一定要哭出来,演的时候全身心地投入进去,情绪到了,最后自然而然地就流了一滴眼泪,很多网友说其实那一滴泪涵盖了整部片子的内容。”

  《诛仙青云志》里,吴樾饰演的普智是开启整篇故事的关键人物,更是令主人公张小凡踏上修真之途的师父。谈起这个人物,吴樾说:“普智是故事的一个引子,没有他引不出噬血珠,也没有后边的故事。他亦正亦邪的性格怎么表现,我用了一些手法,比如他每一次笑都是一种目空一切的感觉,他活得很自我。”剧中,吴樾和TFBOYS中的王源、王俊凯有大量对手戏,“以前没跟他们合作过,这次接触,我觉得他们非常有礼貌,演戏也很认真。我看他们化妆前复习一小时功课,每天收工还要复习功课,真的挺心疼他们的。他们的粉丝也让我特别感慨,第一天到横店我化完妆下楼,楼下他们的粉丝排成两行,都叫我师父好。冬天拍戏天冷,我把我的大衣给两个孩子披了一下,收工的时候他们的粉丝见到我都说谢谢师父,还有人到微博里留言说谢谢。”

  戏里演师父,戏外吴樾也像师父一样照顾“徒弟”,“普智因为噬血珠产生心魔,要瞬间做出心魔入侵、控制心魔、运功、大叫、发疯等很多反应,王源饰演的少年张小凡也有这样的戏,我就把我的经验分享给他,这个孩子非常聪明,无论是表情还是动作一点就通。”

  最近,吴樾反派的角色演得比较多,他说因为他喜欢挑战内心复杂的人物,“刚杀青的香港电影《狂兽》,和张晋、余文乐合作,我演一个叛变的警察。8月中旬要去韩国拍一部大制作的香港电影,非常有名的一个系列,还是演反派。无论有打戏还是没打戏,首先我是一个演员,我觉得反派人性更复杂,演起来更过瘾。”

  扬子晚报记者 张楠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