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总指挥习近平的军改足迹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6年08月01日 09: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八一”建军节。从南昌城里打响第一枪起,历史已翻过89年。

        走过89年峥嵘岁月,在党的领导下,我军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改革创新步伐从来没有停止过。现在,国防和军队建设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一场整体性、历史性变革,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军委深改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多次深入战区部队和军队院校,对军改作出重要部署。

        关于军改,现在势头如何?习近平强调最多的是什么?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央视新闻对习近平的军改足迹进行梳理,我们或许能从中得到答案。

        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以来,在党中央领导下,国防和军队改革深入推进:相继成立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把军委机关由4个总部改为1厅、6部、3个委员会、5个直属机构共15个职能部门,把7大军区调整划设为东部、南部、西部、北部、中部5大战区,完成海军、空军、火箭军、武警部队机关整编工作。

        力度空前的改革,使人民解放军突破了长期实行的总部体制、大军区体制、大陆军体制,建立了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新格局,解决了一些多年来想解决但一直没有很好解决的问题,解决了许多过去认为不可能解决的问题,实现了军队组织架构的一次历史性变革。

        改革必成,强军可期。

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