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台风黄色预警:妮妲或加强为强台风级 阵风达14-15级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7月31日 11: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7月31日讯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中央气象台7月31日10时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今天(31日)早晨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上午8点钟其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北方约3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7.4度、东经123.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2百帕,7级风圈半径140-200公里,10级风圈半径50公里。

  预计,“妮妲”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将于明天(8月1日)早晨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之后转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到强台风级(42-48米/秒,14-15级),并将于2日白天在广东沿海登陆,登陆时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38-45米/秒,13-14级)。

1_副本.jpg

  大风预报:7月31日14时至8月1日14时,台湾东南部海面、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海面、台湾海峡有7-8级大风,部分海域的风力有9-11级,“妮妲”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12-13级,阵风可达14-15级。

1_副本.jpg

  防御指南:

  1. 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准备工作;

  2.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 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4. 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