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日本小朋友最爱的动漫形象:“妖怪手表”居首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07月29日 09: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一家玩具厂商今年5月针对日本800名家长(孩子年龄在0至12岁)实施了一项有关“孩子最喜爱的动漫形象”的网上问卷调查。

  从男女孩喜爱的形象的综合排名来看,“妖怪手表”连续两年排在第一,但支持率已从上年的19.9%下降至11.9%。排在第2的是“面包超人”,支持率达11.6%。上年仅排在第10位的“小火车托马斯”跃升至第3。

  由于2015年是托马斯的动漫原作《托马斯和他的朋友们》出版70周年纪念,其中动漫形象的曝光率增加被认为是排名上升的主要原因。同时主要在杂货店等销售的“角落玩偶”因受到9至12岁女孩的欢迎,今年跻身前10。

  不过,上年排名第3的“冰雪奇缘”今年仅排在第8,虽然仍受到欢迎,但失去了去年强劲的势头。

  此外,日本家长们在过去的1年里为“孩子最喜爱动漫形象”所花费的平均金额约为1万520日元(约合人民币697元),较上年减少了615日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