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南方高温将持续至7月底 31日起高温转战北方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天气网 2016年07月29日 09: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9日),我国出现39℃以上高温的地区范围将减少,但山东大部将会加入高温行列,海南、广西等地高温也将重新发展。预计31日前后,江汉、江淮、江南、华南高温将逐渐减弱或结束;但同时,北方高温将进一步加强。

  7月20日至27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出现大范围日最高气温在35℃以上的高温天气,覆盖了陕西、山西、河北、河南、山东、湖北、安徽、江苏、上海、湖南、江西、浙江、重庆、四川、贵州、广西、广东、福建、海南等19省(区、市),其中25日高温天气影响范围最广,日最高气温大于35℃的面积达187.2万平方公里,大于37℃的面积达100.8万平方公里。

280922307E0CBEF001A1D47F54591369117962EB.jpg

  7月26日,四川达州现高温天,3万斤鱼被热死。(来源:微博@四川日报)

  其中,江苏、上海、浙江等地部分地区高温天气持续达6-7天。江苏南部、上海北部、湖南中部、广西西部等省(市)的36个县市突破当地7月份的日最高气温历史极值,重庆万县最高气温达41.2℃。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上海、安徽、山东、江苏用电负荷屡创新高,江苏、山东、安徽多地出现高温中暑病例。

  与此同时,新疆吐鲁番也出现了罕见的高温天气,昨天早晨吐鲁番的最低气温一举突破35℃,达到了35.7℃,创下了我国建国以来最低气温的最高值。

南方高温将持续至7月底 31日起高温转战北方

  今天,出现39℃以上高温的地区范围将减少,但山东大部将会加入高温行列。中央气象台预计,29日白天,江南、江淮、华南中东部、江汉、黄淮、山西南部、河北南部、陕西南部、重庆、贵州东部以及甘肃中北部、内蒙古西部、宁夏北部、新疆南部等地有35~39℃的高温天气,其中,浙江西北部、江苏南部、江西中部、内蒙古西部、甘肃西北部、新疆南疆盆地等的局地最高气温可达40~41℃。为此,中央气象台29日6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另外,昨天下午2时台风“银河”已减弱为热带低压。受此影响,未来三天,海南北部、广西南部、雷州半岛的高温又将逐渐发展。

  预计,江汉、江淮、江南、华南高温将持续到7月31日前后,之后江南北部、江汉、江淮趋于减弱;江南中南部、华南趋于结束。

  此外,7月31日至8月4日,北方地区高温强度将进一步加强,范围也将扩大。其中,内蒙古、河北北部、北京、天津、辽宁、吉林等地将出现高温天气,日最高气温将达到35-38℃,局地可超过40℃并将接近或超过历史极端最高气温。

南方高温将持续至7月底 31日起高温转战北方

  专家提示,高温将导致用电用水量增大,相关部门需做好水电供应和调度,保障城镇生产生活;另外,高温天气将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中暑可能性加大,户外作业人员需注意防暑降温,相关部门需做好卫生防疫及应急处置工作;此外,南方持续高温天气对一季稻孕穗及蔬菜、果树生长不利,易导致晚稻秧苗灼伤,相关部门要及时采取措施;同时做好城市和林区防火工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