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男子网上选中“G88C88”车牌 车管所索要8万靓号费

社会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6年07月29日 13: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用手机软件选号时,系统并未告知这个号牌需要交8万元,能选中这个号牌完全是我的运气好,他们是坐地起价。”

  央广网北京7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陕西省安康市的汤先生此前通过网上预选车号的方式,选到了一副号码为“G88C88”的车牌。但是当他去车管所办手续时,却被告知要收8万元的“靓号费”。对此,安康市车管所称,吉祥号牌按照数字不同要收取2万到8万元不等费用。收费标准是由当地财政局和交警支队在2005年的一个会上定下的,收取的费用最终会纳入市财政局。

  纵横点评:

  想通过靓号车牌收费增加当地的财政收入是一个好主意。可是,好主意要变成合法的、令人心悦诚服的好政策,必须经过与老百姓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多个步骤。仅凭一个闭门会议就确定收费标准,还不提前告知收费事项,这是引来选号者不满的关键所在。行政诉讼法第五十四条中规定,行政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违反法定程序的违反法定程序的,应当予以撤销。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