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京新机场2019年投入运营:星盟往北 天合往南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6年07月28日 18: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钱春弦)2019年北京新机场投入运营后,将按航空联盟划分,乘坐国航的客人前往首都机场,乘坐南航和东航的客人前往新机场。

   据记者28日从多家航空公司获悉的的信息,北京新机场航空公司基地建设方案已获批准,今天上午新机场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了第七次会议。根据这一方案,按照航空公司联盟划分,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国航)等星空联盟成员保留在首都机场运营,中国东方航空集团(东航)、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南航)等天合联盟成员整体搬迁至北京新机场运营。

   东航、南航作为北京新机场主基地航空公司,分别按照承担北京新机场航空旅客业务量40%的目标进行基地建设,允许自建部分生产保障设施;河北航空公司、北京首都航空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等非主基地航空公司按照“统一征用、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原则进驻北京新机场,生产保障设施由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统筹建设。东航、南航等迁出首都机场后,腾出的空间优先满足国航发展需求。

   据了解,对于整体搬迁至北京新机场运行的主基地航空公司设置4年过渡期,其原有在首都机场的所有国际、国内及港澳台航线航班可全部平移至新机场,同时停止其在首都机场新增航线运营,并将在国际航权、航线航班资源分配、机场收费、首都机场原有资产处置、经营地面服务业务等方面给予支持。

   据透露,目前按照方案要求,东航、南航将抓紧报批北京新机场基地项目申请报告,全力做好从首都机场整体搬迁至新机场运营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2019年北京新机场正常投入运行,努力把北京新机场建成国际一流、世界领先的国际航空枢纽。(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