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邯郸支漳河道种满庄稼 给行洪带来影响(图)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2016年07月26日 08: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①

  图②

  图③

  7月18日晚间,河北邯郸市遭遇强降雨天气,穿越城区的滏阳河甚至出现倒灌现象。由于积水难排,城区多处出现内涝,滏东路与渚河路交叉口东侧积水严重(见图①),最深处达到人的腰部,多趟公交因此停运,人们生活受到影响。

  邯郸市的支漳河、滏阳河、输元河,为邯郸城区的3条主要行洪通道。19日下午,我在邯郸城区东南侧的支漳河东小屯村至万聚小区近1公里的河段看到,之前因此段河道种满庄稼(见图③,摄于15日),给行洪带来影响,从城区排进来的水在这里大量聚集,昔日舒缓的河道一夜成泽国(见图②),甚至威胁到刚刚建成的支漳河大桥的安全。

  我在河岸边看到,为防人们进入河道,相关部门在这里安装了铁栅栏,但却被人损毁开了口。据周边居民介绍,这段河道种地现象由来已久,相关部门也治理过,但收效甚微。这场突降的大雨发出警示,河道种地该收手了,有关部门也该好好整治了!

  河北邯郸市 侯华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