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农业部紧急部署台风“银河”防御工作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07月26日 21: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26日,海南省三亚市上空乌云密布。当日,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南海热带低压已于上午11时加强为今年第三号台风“银河”(热带风暴级),预计将于26日夜间到27日凌晨在海南文昌到陵水一带沿海登陆。新华社发(沙晓峰 摄)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记者林晖)农业部26日下发通知,紧急部署台风“银河”防御工作。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3号台风“银河”将于7月26日夜间到27日凌晨在海南文昌到陵水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9至10级,并可能于27日夜间到28日凌晨在广西到越南北部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强度10至11级,将给农(牧、渔)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当前正值华南早稻收获、晚稻移栽和海洋伏季休渔的关键时期,“银河”带来的较强降雨和大风天气将与前期洪涝灾害叠加,给农(牧、渔)业生产带来严峻挑战。

  农业部要求,各级农业部门要坚定稳粮增收的目标不动摇,立足抗灾夺丰收,把防范“银河”作为当前的紧迫任务,及早部署,广泛动员,做好应对台风的各项准备,对台风登陆的重点区域,组织干部进村入户,包片包户,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切实减轻灾害影响和损失。组织农民抓紧抢收早稻等已成熟作物,检查加固果树和蔬菜大棚、畜禽圈舍等农业生产设施。及时清理疏通田间沟渠和畜禽养殖场排水系统,防止发生大面积内涝。立即动员相关海域作业渔船和养殖人员尽快回港或就近避风、避浪,及时加固维护渔港设施和堤坝,做好养殖设施防护等各项工作,确保人员生命安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