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外国名模电脑藏毒在广州被抓 获刑15年驱逐出境

法治新闻来源:南方日报 2016年07月26日 09: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冠南 实习生/修珠珠)25日,备受关注的哥伦比亚女模特在广州走私毒品一案,有了判决结果。判决书显示,22岁的女模洛佩兹·萨拉索拉·胡里亚娜在参加世界小姐选美前夕在广州白云机场被抓获。其涉毒数量较大,依法可判处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因其认罪悔罪态度良好及具体案情,广州中院对其从轻判处,以走私毒品罪判决其入狱15年并驱逐出境。

  2015年7月,外媒报道称,哥伦比亚22岁模特胡里亚娜18日在中国广州机场被发现手提电脑里藏毒,遭广州警方逮捕,或面临死刑,该报道随后引发舆论关注。

  2015年8月,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发布消息,该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哥伦比亚籍犯罪嫌疑人以走私毒品罪批准逮捕。随后,胡里亚娜家属委托中国律师为其进行法律帮助及辩护。

  今年3月,此案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起诉书指控,2015年7月18日,胡里亚娜从境外乘坐卡塔尔航空公司QR874航班(多哈—广州)到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在走无申报通道过海关时,海关关员从其携带的行李箱内手提电脑夹层中查获白色粉末状物品一包。经检验,该物品净重610.1克,检出可卡因,可卡因含量为49.0%。检察机关认为,涉案毒品数量大,应按照我国刑法以走私毒品罪对被告人定罪量刑。

  胡里亚娜承认笔记本电脑藏有毒品,其供述称指使她运毒的是一个叫SERGIO的哥伦比亚人。“我想参加世界小姐的选举,需要钱,所以我找到SERGIO借钱,SERGIO就说让我把藏毒的手提电脑带到中国,给我2500美元作为报酬……”

  庭审中,被告人的辩护人为其作了罪轻辩护。广东广强律师事务所王思鲁律师、陈琦律师认为,被告人供述稳定,且手机通讯记录等显示,被告人有受人指使的情节,幕后指使者SERGIO曾以被告人家人的性命对其进行威胁。

  25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法院认为,被告人无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走私毒品,且数量大,其行为已构成走私毒品罪。

  在庭审过程中,被告人表示其对起诉书中指控的犯罪事实没有异议并且非常后悔自己的行为,并表示已经多次向侦查机关提供其上家SERGIO的身份信息以期能够将SERGIO抓获归案。检察机关对被告人的坦白、认罪、悔过等从轻处罚情节也予以认可,法院认可对其酌情从轻处罚。

  广州中院一审判决被告人洛佩兹·萨拉索拉·胡里亚娜犯走私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两万元,附加驱逐出境(刑期自2015年7月18日起至2030年7月17日止)。缴获的毒品、行李箱、手提电脑、手机及现金776美元予以没收。

  宣判后,被告人当庭表示认罪不上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