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上半年采集DNA助1570人成功寻亲 最快仅6分钟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7月26日 14: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7月26日讯 今天上午10点,民政部召开2016年第三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民政部新闻发言人李保俊介绍,今年上半年,各地共报请公安机关采集DNA血样5789人次,帮助1570名受助人员成功寻亲并及时返回家庭。在寻亲成功案例中,找到受助人员亲属最快的仅用时6分钟,受助人员与家人离散时间最长的达21年。

  李保俊称,为帮助滞站受助人员及时返家,搭建寻亲家庭与流浪乞讨人员之间有效的寻亲平台,民政部2016年1月1日启用了全国救助寻亲网。

  截至目前,各地救助管理机构在全国救助寻亲网上共发布2万3千多条受助人员寻亲公告。今年上半年,各地共报请公安机关采集DNA血样5789人次,帮助1570名受助人员成功寻亲并及时返回家庭。

  李保俊称,在寻亲成功案例中,找到受助人员亲属最快的仅用时6分钟,受助人员与家人离散时间最长的达21年。

  下一步,民政部将依托全国救助管理信息系统,指导各地进一步规范寻亲服务流程,探索运用人脸识别等多种技术手段开展寻亲服务,进一步提高寻亲效率和救助服务水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